十一神无

何以寄残生?江湖一野草

【all耀】王耀说能不能别让他再救人1

*又名《医生被患者喜欢上也没什么大不了吧》

*破梦师设定,耀中心

*是为了圆@培鸢 的心愿而写


第一梦:有用的灯神和安静的信徒


01.


秋天的深夜经常潮湿且寒冷。

亚瑟走在街上,那左摇右晃的步伐即使是盲人也能轻易地看出他的醉态。

他刚刚从一个热烈且开放的酒会上逃出来,是的,狼狈地落荒而逃。

亚瑟.柯克兰,二十七岁,柯克兰家的二少爷,父亲是外交部长母亲是社交名媛,哥哥是海军上将,他自己是牛津大学商学历史学双修学位,接手家业后几乎为柯克兰家多赚了一个金库。

亚瑟已经有了长嫂,于是他就成了名媛们眼里的黄金单身汉。

一个军政商面面俱到,家底殷实的老牌世家,完美的联姻对象——因此这次被灌酒,倒也在亚瑟意料之中。

不过意料和实践总有出入,且出入时常大得离谱。

他是背着所有人逃出来,手机也因为匆忙忘在了外套口袋里,所以没法打电话给谁求助,只能走回家。

还好这里离家近……不过,等等。

外套?

亚瑟愣了几秒,以醉鬼的头脑思考了两秒,恍然大悟。

难怪这么冷!原来把外套忘了!

他一边懊恼,一边发出了笑声,就这样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前走去。

不久,他听见一声怒吼。

“喂!让开啊!”

这句话是用他的母语说的没错,但亚瑟的大脑却怎么也不肯认真处理,以至于他只能站着,还在眯着眼仔细辨认声音传出的方向。

——原来他不知道怎么站在马路中间了啊。

等他好不容易得出这个结论,那辆车的闪光灯几乎要给他个贴面礼了。

“等等!车下留人啊!”

伴随着一声喊叫,一道快得超出人类认知的红色残影“唰”的一下闪过。

亚瑟只觉得自己被一只手拽住了。

一只既不柔软也不细腻的手。

但胜在温暖,可抵秋夜寒凉。

他露出了一个微笑。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他被红色残影像飞一样拉到了对面的人行道上,然后像被甩垃圾一样甩在了地上。

很好,亚瑟酒醒了一半。

“你是不是傻?在大马路上站着,等着被车撞啊?!”

穿着红色连帽衫和七分牛仔裤的东方人大声训斥,明明长着一张娃娃脸,亚瑟却模模糊糊感觉出安全老师的感觉。

毕竟他亲妈是不会这么训他的。


02.


今天又是糟心的一天。

王耀穿着红色连帽衫,上头有一排白色的不知道哪国文字做装饰。

他路过的每一个地方似乎都被他散发出的“丧”气传染成了灰色,吓得路人都对他退避三舍。

“这位看起来年不过弱冠的小伙子长的挺精神,怎么一脸快死了似的表情?”

“我觉得是肾虚。”

两位在路边买菜的大妈偷偷大量着仰头朝天吐魂的王耀,觉得自己得出了真相,心满意足地走了。

还好王耀没听到,他转进了一间出租屋,关上门就开始发疯。

“啊——”他扯着嗓子发出一声丧尸般的叫声,“已经,三个月,没有接到单了——”

“喵喵喵,还不是你自己懈怠!”

里屋传出一个奇怪的声音,然后一只通体乌黑,只有两眼是金色的小猫走了出来——刚才说话的就是它。

“可是,再接不到单,小fa你就没钱买猫粮了,我也没钱交学费了啊啊啊啊!”

王耀毫不讲究地席地而坐,抓狂地挠着头。

小fa看着他自己病急乱投医,连上街化缘这种傻话都听见了后,才结束了自己舔爪子的大业,从容地开口:“行了行了,有点出息,你可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破梦师。”

“唯一有什么用啊!”王耀哭丧着脸,甚至让小fa怀疑这人去专业哭丧只怕来钱更快,“有价无市啊!”

破梦师,其实并不是去梦里破解谜题,而是进入执迷不悟的人的精神世界中,破解他们执念。

这种疗法对精神有创伤的人来说无疑是福音,但知之者又少之又少,因此对唯一的破梦师王耀来说,三年不开张已经是常事了。

“谁说有价无市了!”

看他这么丧气,小fa霸气地一抬爪,身后不知从哪冒出几只箱子,满满都是红色的人民币。

它一回头,发现王耀根本没有听自己帅气的发言。

“fa啊……”王耀咽了咽口水,手上抓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抱过来的电话,“再缺钱,咱们也不能抢银行啊,乖,把钱还回去,不然我……”

“你少给我在这大义灭亲!”

那一天,王耀的出租屋里猫叫人嚎不绝于耳,真是温馨极了。


03.


“哦哦,原来如此,你早说嘛!”

终于,王耀和小fa面对面心平气和地交谈,得知是有几位大主顾,听说了王耀的名头,请他去破几个梦。

王耀摸着胳膊上的猫爪印,虚心听小fa把这次的金主爸爸夸上天。

“……人家知道你喜欢人民币,特意去兑的,感动吗?”

小fa看着王耀,眼神里莫名期待。

“感动感动,我感动,”王耀丝毫没有get到小fa那点期待,“给我送钱的都令我感动。”

小fa被这话噎住了,半晌没好气地一瞪猫眼:“破你的梦去吧!”

说完,它一踢脚边的资料,甩着猫尾巴走了。

王耀:???

“这是又发哪股子邪风?”他撅着嘴嘟囔了一句,盘着腿,坐在一地资料里细看了起来。

因此也就可以理解,王耀,一个好不容易接到单子的破梦师,到了金主的精神世界第一眼就看到金主差点被车撞死,内心的绝望。

刚刚因为得到大笔财产而产生的愉悦一下子烟消云散。

今天真是糟心的一天。

王耀看着地上一脸呆萌的亚瑟,冷漠地想。


04.


好不容易道歉反思送走暴跳如雷的司机先生,王耀一回头,发现半小时前救下来的人站在人行道上盯着自己不放。

那目光盯的他发毛。

“你……我脸上有脏东西?”

王耀忍了忍,觉得忍无可忍,无需再忍,便问到。

“你刚刚,救了我。”

亚瑟一字一顿,用好听的伦敦腔念了出来。

然而没什么卵用,在王耀带了翻译器的耳朵里都是谷歌的机械女声。

“啊,对,怎么?你要以身相许吗?那多不好意思,这样,你签个合同,以后你的财产有多少算多少,分我……”

“一半”还没说出口,他就被打断了。

“所以你是上帝派来救我的灯神吗?”

王耀停住了。

王耀沉默了。

王耀欲言又止。

“救你的……灯神?你确定?”

王耀眨了眨眼,还是问了出来。

“没错,除了灯神,没有人可以救我,所以你是灯神吗?”

亚瑟瞪着那双迷死万千少男少女的碧眸,表情严肃得宛如要去相亲。

王耀和他无言对视了半天,最后以“你跟醉鬼讲什么道理他现在怕是连三岁小孩都不如”为理由说服了自己,无奈地点了点头。

“是是是,我是灯神,行了吗?”

他用哄小孩的语气商量,试图把亚瑟拽离街头。

并不是害怕绯闻流传——他现在对亚瑟的名气还没有具体的认知,他只是怕冷。

精神世界为什么可以模拟真实的身体状况啊喂!

深更半夜,霜寒露重,亚瑟.柯克兰是什么怪物啊?不冷的吗?

但不管亚瑟是不是不怕冷的怪物,王耀都知道自己不是。

再这样下去老寒腿得不偿失啊!

好不容易,就在他以为亚瑟的脚和街道长死在一起了的时候,他动了动。

“你是灯神的话,是不是可以实现我三个愿望?”

这句话亚瑟问的很轻很轻,但王耀听见了。

“啥?”

他不可思议地转过头,莫名从俯视自己的那双春湖般的眼睛里读出不该有的纯净希冀。

亚瑟以为他没听清,又耐心地重复了一遍。

王耀的嘴巴张张合合,欲言又止。

……我说什么好呢?

王耀对着亚瑟的眼睛,否定的答案像根讨厌的鱼刺,咽又咽不下去,吐也吐不出来。

今天真是糟心的一天。

他闭上眼,几乎绝望地想。


作者碎碎念:老王:拴Q,爷打个工还得外带哄孩子人谢了。

没错,这次更新,不是央视系列【沉思脸】

……

没想到吧,我又双叒叕开新坑啦!!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高不高兴?

反正我是很高兴哈哈哈哈哈(〜 ̄▽ ̄)〜。

本作又名《在读者的理智上反复大鹏展翅的写手和她的冤种读者》《十一神无掉粉实录》

其实是很久以前答应朋友要写的,她的脑洞,我来实装。

我好伟大一朋友是吧@培鸢 。

其实是一篇很ooc玛丽苏梦幻狗血修罗场的美救英雄且救很多英雄的故事(?)

老王:已有官配是钱,结婚数十载,夫妻感情和睦准备相守到死,勿扰谢谢

真的很喜欢这种财迷白切黑但黑不过联四奸商耀和黑到没眼看疯批联四

不知道各位喜不喜欢,但还是,谢谢支持!

【鞠躬jpg.】


另:

猜猜亚瑟这样的原因?

提示:薄荷飞飞兔!

都这么明显了总能猜到的吧【心满离】





评论(84)

热度(94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