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神无

何以寄残生?江湖一野草

【隐囚/r】为了营业资格证和大天使睡了是正确的吗(上)

*大天使22w×魅魔卢卡



01.

卢卡.巴尔萨是一个魅魔,这很幸运,同时很不幸。

幸运的是,他看起来天生就是当魅魔的料。那双春水似的汪在眼窝里的绿眼睛若蔓延出一点动人的情愫,谁都会爱他的。

不幸的是,卢卡是个很纯情的家伙。

别说去勾引人了,他跟人提起这事都觉得不好意思。

“都变成魅魔了还摆什么少爷架子啊,”诺顿飞在半空,手里头举着个苹果,他也不吃,就拿着玩,“而且,你不睡个人的话,你的营业许可证也办不下来啊。”

卢卡正坐在桌子前发愁,听了他的话更烦了:“我知道……我也不想这样啊,还不是因为这该死的混血!”

地狱里既然有路西法,也就有其他的堕天使,卢卡素未谋面的父亲就是如此。

“鬼知道他犯了什么事,又怎么勾搭上了我母亲——上帝保佑,他早早死在了屠杀期,不然我会气死的。”

这就是他对给了他一半血的男人全部的评价。

谁会对败光了家里一半产业,导致在第二次大屠杀期间势力不足被瓜分,母亲还被气死了男人心生热爱呢?

“都是因为他!”卢卡气哼哼地骂人,“这次也是因为他,哪个恶魔能和我睡?”

——因为体内的天使血脉,和卢卡过度接触的恶魔都有生理应激的可能,别说做了,前戏没结束,人说不定就晕了。

真是没经验的小少爷,诺顿摇了摇头,啃了一口苹果,还是给了个建议:“不能和恶魔,那就去人间呗。”

他抬起下巴对着卢卡腰间示意:“反正你的通行证还有两年才失效。”

——这就是卢卡来到人间的全部始末。

02.

来到人间的第一年,情人没找到,讨厌鬼倒是遇到一个。

是他楼下的邻居。

说实话,最初他对对方还是很欣赏的,因为他对物理学很感兴趣——而对方刚好是个物理学教授。

他们最初认识也是因为卢卡做实验的声音吵到了他。

本来可以称得上有缘的,但他居然否定了卢卡做出永动机的梦想!

可恶可恶可恶!区区凡人懂什么?这完美的机器他总有一天要制作出来!

自那之后,卢卡开始了他单方面的冷战——和阿尔瓦——这是他邻居的名字。

03.

“……所以你就为了这事,来我这里买醉?”

黛米看着卢卡瞪了自己一眼,语气无奈:“好好好,这事是他的错,行了吗?”

“就是他的错!他那个凡人脑子知道些什么?!”

擦酒杯的调酒师随口接了一句:“你一个月前还说他知识渊博,做你老师也完全够格的。”

被拆穿的卢卡又怨念地看着这位美丽的老板娘。

“好了,我不揭你的短,”黛米抿嘴一笑,做了个投降的姿势,“不过我的少爷,你为了一个人这么动气,其实还是挺在意人家的吧?”

卢卡没来得及纠正她自己已经不是什么少爷了,他有些微微醉了,脑子不太灵光,反应了半天才嘟囔着应了这句话:“那也……那也不能……”

黛米顺手把被他磋磨的酒杯轻轻滑到自己这边,语重心长地说:“你和他志趣相投,再说人家一个人类,按人类的理解方式,你那个机器就是做不出来,不过是好心提点你一句,你还要跑来生闷气。”

“什么时候改改你这脾气吧。”

调酒师把自己心爱的酒杯清理干净,放在柜台上。

澄净的杯壁反射出趴在旁边的青年的脸。

04.

天堂里至今仍有等级区分,只不过等级越高责任越重——很不幸,阿尔瓦是大天使长。

“大家总以为职位越高,权力越大,就越舒服,指不定背地里怎么咒骂大天使长压榨其他人,殊不知大家都只是上帝他老人家的打工人。妈的社畜。”

——来自大天使长之一的杰克锐评。

时间久了,大概连资本家都看不下去全年无休的打工人的可怜样了——不过阿尔瓦倒觉得是担心再这么下去大天使长就要挑起神战了,才让他们到人间休假。

对阿尔瓦来说这没什么,唯一的好处是他终于能安安静静做实验,不用做到一半就被叫去处理麻烦事了。

一起休假的杰克对此表示不解。

“假正经也要挑时候啊,找点乐子怎么样?”

“乐子就算了,不过我确实找到一个有趣的人类。”

阿尔瓦想起青年仰着脸冲自己笑,弯着眼睛喊自己老师时,虎牙露出来的样子,心情颇为愉悦。

来约他的同事跟见了恶魔一样:“老天,你怎么笑的这么……”

阿尔瓦疑惑地“嗯”了一声,压了压嘴角——他笑了吗?

杰克顿了顿,把后面的形容词补上:“呃……春心荡漾?”

“我没有,”阿尔瓦皱了皱眉纠正他,“我只是觉得卢卡是个很好的学生,他在物理学很有造诣……”

“打住,”杰克用左手的食指顶住右手的掌心,“别说你那堆公式了大发明家,除了你没人懂这些,所以今晚一起出去吗?”

阿尔瓦捏了捏眉心,还是答应了。

“去。”

05.

早知道喝完酒就直接回家了。

卢卡现在被围在一群男人中间,面无表情地想:啊,原来被不感兴趣的家伙搭讪就是这种心情啊。

他在黛米那里喝完酒后,实在想不通怎么像她说的那样和阿尔瓦和好如初,于是转进了另一家酒吧。

他还记得自己来人间的目的。

遇事不决,睡个人先。

人们总以为魅魔逢人就勾引是因为他们要以xxoo来保养自己或者进食,其实不是。

这只是一种惯性思维,就像狂躁的恶魔惯性思维就是打架是同样的道理。

但是……

卢卡打量着眼前献殷勤的家伙们,心里长出了一口气。

这些人他完全没有想睡的欲望啊。

他们应该再高一点,卢卡挑剔地打量着,腿应该再长一点,头发也太短了,应该再长一点,最好,最好能梳起来……

他慢慢想着,某个人的形象在脑子里慢慢成型。

卢卡晃了晃脑袋,像要把那些想法晃掉一样,他对着围着他的人努力笑了笑:“抱歉,我没什么约会的兴致。”

留下这句话后, 他想离开,但手腕却被扯住了。

“跟老子闹?哥们在这哄了你半天你说走就走?!”

对方是个又高又壮的家伙,但卢卡完全有信心把他摔在地上。

要不是凡人的灵魂不允许私自收割,一旦私自收割就会被惩罚,杀了他只是顺手的事。

眷秀的青年把捏在自己手腕上的那只手的指头一根一根掰开,慢里斯条地,像在赶走什么猫儿狗儿。

 他的力道不小,疼的抓他的人面容扭曲。

青年抬起头,弯了弯眼睛,很高兴的样子:“我说我没心情和你这样的傻*做,这次你听懂了吗?”

06.

凡人就是麻烦。

卢卡当然没想过惹了人后能全身而退,但被追着这么久,也有些意外。

早知道不骂那句话了,不就是陪睡吗?反正自己来人间就是为了干这个,跟他计较什么啊?

卢卡懊恼地抓了抓头发。

他们当然不能大张旗鼓地追着他,但却能安插一堆人让卢卡走不出去。

天杀的,我为什么当初不去做幽灵?

那样就能穿墙离开这里了。

眼看着又有不清不楚的人来推搡他,卢卡情急之下只好拉开身边某个包厢的门钻了进去。

“先生们我有点麻烦,如果打扰了你们,我很抱歉,我会赔偿的……”

“卢卡斯?”

他气喘吁吁的解释被熟悉的声音打断了。

而后他撞进了一个熟悉的眸子里。

07.

“……所以你惹了这的地头蛇?哇哦,这可真是泰裤辣非常有勇气啊。”

杰克慢悠悠地吐出一句评价,手上的酒杯对着卢卡点了点,算是致意。

“我就当这是句夸奖了。”卢卡耸了耸肩,拿起一只空杯子,倒上酒,回敬对方,然后将里面的香槟一饮而尽。

“卢卡斯。”阿尔瓦皱了皱眉,对方在他眼里还是个孩子呢,何况,醉酒也是罪行之一。

“老师,我的年龄不管放在哪个国家都已经成年了。”

卢卡对着他吐了吐舌头。

说不定我的年纪都够当你太爷爷了。

时年六百一十八岁的卢卡.巴尔萨心里腹诽了一句。

“……也对。”

阿尔瓦叹了口气。

他忘了人类和天使是不一样的,按人类的算法,他眼里的小卢卡斯的确已经成年了。

时年一千一百七十岁的大天使长心想。

08.

但是被围在一群大天使长中间,就算卢卡有一半的血脉是天使,另一半到底还是地狱领主的血,时间久了,他觉得有些难受。

阿尔瓦比他自己先发现了他身体的异常。

具体表现为卢卡开始抱着不知道谁点的酸梅汁当酒喝了。

他在黛米那里已经喝了不少了,又在这里喝了酒,自然会醉。

何况这么多天使,他不晕也得晕。

“卢卡斯,别喝了。”

阿尔瓦轻巧地抽走卢卡手里的酒杯,看着他懵懵懂懂地对着自己点脑袋,心里“啧”了一下,觉得自己的学生被同事带坏了。

亏他们还是天使呢。

莫名其妙被骂了一句的诸位天使长看出阿尔瓦是要带卢卡走,也没拦着,只说了句一路顺风,就看着阿尔瓦半抱着人走了。

评论(20)

热度(946)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